如梦静儿

假如无心被炼成药人之后变成了柏麟帝君

  雷无桀询问:“那其二呢?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继续说道:“其二就是无心曾经对我们说过,他是由天帝抚养长大的,自小便教他责任与守护苍生,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天帝绝对是一位合格的天帝,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天帝修起了无为道,说是无为,后面却又总在无心下决定的时候出来阻止,每次出现都是心向妖魔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看了众人一眼,剩下的话也没有说,其他人也都明白了。

  

  柏麟帝君心里有一个恐怖的想法,但是他又不敢相信,缓缓的看向降龙尊者,希望从他那里得到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降龙尊者,这个时候也说出了一件所有人都不知道的事情:“其实在2000年前与渺落的那一场战争之中,天帝身受重伤,曾经来过一趟灵山,与佛祖畅谈佛法,在临走之前向我说了一句话,说我和天界有缘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人明白了,降龙尊者在凡间是无心的师傅,看来天帝早就料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降龙尊者继续说道:“还有萧施主之前说的气运,气运这东西,每个人都有,就看或多或少了,若是某一个人气运多一点,哪怕这个人是坏人,结局的最后恐怕也会是胜利者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喃喃自语:“就像我姐夫的气运,全部在望城山,所以他师傅不让他下山,因为我姐夫一旦下山气运就会流失,所以才会与我姐姐天人相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这也太不公平了,不是说好人有好报吗?为什么坏人是最后的胜利者?”雷无桀有些激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雷无桀你别激动,暗河和赤王最后不是输了吗?”司空司空,急忙安慰。

  

  “雷施主说的对,好人有好报,暗河得到了报应,只是他们得到报应之前,好人得到了伤害,无心,这里也是一样的”降龙尊者分析自己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司空千落心里也不服:“这个天帝怕不是魔族的奸细吧?身为天帝不在天界守气运,跑到昆仑山去,当年的天魔大战,不说帮忙了净扯后腿,是怕天界输的不够快吗!”

  

  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,无心的心里豁然开朗,尽管心里不相信,但也只有这个答案了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担忧的看着柏麟帝君,但柏麟帝君的失态只是一瞬间,之后是那个一心为三界的帝君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小剧场:精彩在后续(天帝的真实情况)

  

  天帝:我是真的

  

  妖魔帝:我才是真的,你这个妖怪

评论(6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